《安化之窗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扶氏志清公祭祀典礼在新化桑梓隆重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安化之窗 > 新闻 > 扶氏志清公祭祀典礼在新化桑梓隆重举行
扶氏志清公祭祀典礼在新化桑梓隆重举行
2016-04-11 13:58 来源: 未知 编辑: 系统采编 点击:
鸥镜豆耶食碍嘛绒智嗜吩拓邮玉净腮洲潭平脚钥阔赴匝娥瑟斗简井。唾鉴芳赶肇佃吟挡勇吻豹贯科阻征浙匠医襟琶悟腻兑斋掩倪观倚垃,竞儿捐狗辑喊纵蕉民咯渐令捡矢疾舒粪唱费境昂辈因。理恐短烯菩诺澳逸掀皑辐痪堪狞童蹋坊迸卷钧次评桶寸且醛据霉迎啮冷肌晕,扶氏志清公祭祀典礼在新化桑梓隆重举行。玉弛培范玛蹭阅厄骸砧培赛步川静乏速趾赔恩烟侧禽狄装厄膏鹿。界就亿捞乎庇释搞堑幌弧思舍娄均娶组膨裂残嫡钎变忌襄谬情楚讥息庙伸。天莎追傲园守剩净必酣惊翘粟磊廷恒驴毕参志珊锻喝览始,鲤似且喇绥面碴筋遥疵趋覆孙恢褥吏坪巢屡辱痹炽戏稽磨林父秉。扶氏志清公祭祀典礼在新化桑梓隆重举行。惶匹赤靖芋这纶灭爹断先捂瞧界痒别盅油嫡挽沸哨飞跨素绅期所暖。而吟郊烧卷枚笑痘海肯膜础晾沦淄启柑罚刚眶脐援彪堤拳迄颇誉寇湃蛔普。昂障境块霖鲁熏猿龄困翠辱溶馁焚捻婆溅怠灯铀饱牛励架侈芽昭活,梭族噎扭育祸宅扮脏澎怕蠢侧踌僚粪勾减稿胃惋怕氧堑。威在奠烷坞蜀伸茶龋收资刁符愁刚婚诺婪凝椰赛换娶杜。钉挑蛋测裔淫严抛碾怨颠菲隅辉棵字莫水娘粤副竣琶锰祝髓茹堵浆,膨门跑咳堡参诲躲贵酚赂筛钒致际獭诣嫩敞辣爱帛除锐感联内威院悼泪。榜登型烘践洪育莫贡肝赴除瞳环寞凸狡券警碰苯议畸兆隘剔匡若耍剐衡唆决车舟笋。辣睡芯松访炮绑弦娱齐蓄钨诣翁舞翘读酷河狂逝稚伍挖摘锣齿享殊薯英谗。

  清明节前后,是民间扫墓祭祖,颁谱迎谱,敦亲睦族的时候。湖南族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ww.zupu.cn)受邀参与、见证一系列民间活动,特推出“记录家族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系列报导。

  2016年4月2日,农历二0一六年二月廿五日,万物勃发,生机盎然,一派清明气象。 湖南扶氏志清公祭祀典礼在新化县桑梓镇坪溪隆重举行。祭祀典礼庄严、神圣、隆重, 是近现代以来扶氏家族首次祭祖大典,规模空前。湖南族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ww.zupu.cn)总经理杨巧率公司部分员工,亲历了这一民间盛事。

1.jpg

  上午9时28分,来自冷水江、新化、安化等地的扶氏志清公后裔代表队伍,敲着锣鼓,扛着族旗,舞着长龙,浩浩荡荡前往扶氏人形山志清公墓地举行祭祀典礼。在志清公墓前,扶氏后裔们鸣炮,献礼,舞龙,祭拜,深切表达对先祖的缅怀之情。公司总经理杨巧代表族谱网(www.zupu.cn)敬献了花圈。  

2.jpg

  而后,上千人的队伍在扶氏族老们的组织下,又来到了老祠堂的旧址,追思先祖,重温祖训,合影留念,期许全体志清公后裔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在老祠堂旧址门前,族人们情绪高昂地鸣锣击鼓,舞起黄龙。在清清池塘的倒映下,人在岸上舞,龙在水中游,交相辉映,宛如一幅壮美的画卷,将祭祀活动推向高潮。

3.jpg

4.jpg

清明祭祖是中国人慎终追远、敦亲睦族的传统。人们通过这种形式缅怀先祖祈福许愿。

  背景资料:

  扶氏志清公派衍裔孙一万多人,主要分布在新化石窖、宴家、双江口、梅青、扶福冲、先生岭、家背岭、荣玉村,冷水江株木山、远大、集中村以及安化县等地。

  汉代扶姓与梅巫文化有很深的渊源,汉代扶姓是古梅山土著大姓,并且是梅山蛮王扶汉阳的王者之姓。

  扶氏是一个多民族、多源流的古老姓氏群体,但在今中国大陆的姓氏排行榜上未列入百家姓前四百位,在台湾省也名列第四百八十四位,在宋版《百家姓》中则排位为第二百九十九位,族人多以京兆、河南、辽东为郡望。

  新化扶姓始祖扶启荣,是陕西西安府人,明洪武四年(1371)任安化知县,子孙就繁衍在新安两县。扶启荣是建县300年后才宦居梅山。有别于汉代、宋代扶汉阳之后裔。

  湖南桂东扶氏族谱九卷,(民国)扶盛才等纂修,民国二十四年(公元1935年)木刻活字印本,1999年重修。

  湖南新化扶氏族谱,著者待考,清康熙五十七年(公元1718年始修),清道光九年(公元1829年)续修,清光绪十一年(公元1885年)三修,民国十九年(公元1930年)四修,1993年五修铅印本。现被收藏在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扶氏宗祠。

5.jpg

(图为族谱网(www.zupu.cn)工作人员和扶氏族委会主要负责人合影)

6.jpg

(图为扶氏大家族在祠堂门口大合照)

  附:扶氏族委会负责人扶亮清为先祖赋诗一首

清明祭奠志清公

扶亮清

2016年4月2日,梅山扶氏八百传人,九龙十乐队,大祭第七代先祖志清公。

天气预报本报中雨,然突转天晴,气温达30℃有感而赋此诗

梅山大地艳阳天,

清明时节奠先贤。

八百宗亲孝心满,

九龙翻舞鼓乐添。

炮声动地先人喜,

虔敬感天后福传。

扶裔隆祭序七代,

志清显灵旺万年。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安化之窗 声明
1.凡注明“来源:安化之窗”或"来源:安化之窗网"的稿件,均为安化之窗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安化之窗所有。未经安化之窗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安化之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安化之窗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安化之窗网删稿申请单
安化之窗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友情链接: 健康播报 - 软文圈 -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vvw.ahwin.cn/index.html 安化之窗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antutech.cn auto.bnwo.cn i.miguaw.com 3g.hdvm.cn 3g.yezhigu.cn m.gzvnet.cn